这所由将军任首任院长的学校——哈军工纪念创建65周年

2018-10-17 15:34:2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10月17日电(记者李丽云通讯员郭峰 金声)10月16日,哈军工创建65周年纪念大会在航天二院礼堂召开。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军工六校的校领导、哈军工教员、学员、子弟等近千人参加。

哈军工全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党中央、中央军委在哈尔滨于1953年9月1日创建,首任院长为陈赓大将。哈军工历史13载,培养的1万余名学生中涌现了200余名院士、将军,取得了中国一艘实验型潜艇、中国第一艘气垫船、中国第一个军用计算机等近20项中国科技第一,堪为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和高等教育事业的楷模。分建后,学校分成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在国防科技工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硕果累累。

哈军工北京校友会会长姜云发表讲话,他欢迎校友们从各地齐聚,共同庆祝和纪念哈军工创建65周年这一重要时刻,他表示哈军工人要坚持陈赓院长的精神与品质,坚持哈军工的优良作风,奋勇拼搏,书写哈军工新时代的新篇章。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代表军工六校讲话,他以“传承感恩,思源致远”为主题介绍了近年来哈尔滨工程大学继承和发扬哈军工精神、坚持特色办学方略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学校欢迎哈军工校友再回母校,携手将哈军工精神发扬光大。

教员代表柳克俊讲话,他回忆了当年在军工任教及研发中国第一台军用计算机的故事,他表示,哈军工精神是一笔最宝贵的财富,值得后人为之学习努力。

青年校友郑福双代表军工后人发言,他介绍了自己以哈军工精神作为指引,做好各项事业的感悟和体会。

会议期间,哈军工合唱团带来了《抗大之歌》《哈军工之歌》《在路上》等一系列精彩的合唱表演,整齐的军装、高昂的精神让人们感受到了哈军工人的热情与志向,感受到了哈军工的精神永放光芒。在全场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英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