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排头兵本报受权发布《致福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2018-10-17 16:44:11 来源: 作者: 谢开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福州10月17日电(记者谢开飞)17日,第十八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在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校区举办主会场活动,开幕式上,发布《致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本报受权独家发布,全文如下: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作出了“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决策部署,强调要“着力创新驱动,培育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动能”。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值此第十八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召开之际,谨向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如下倡议:

——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奋斗精神,把论文和成果写在八闽大地上,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争当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排头兵。聚焦我省重大科技与产业战略需求,着力短板攻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攻克和掌握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培育新动能、提供新支撑。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让创新价值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得到充分体现。活跃学术交流,促进学科繁荣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科学决策服务。

——争当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主力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履行科学普及的社会责任,提升我省公众的科学素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求真诚信、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自觉加强品德修养,坚持立德为先、立学为本、知行合一,严守学术道德和科技伦理,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推动形成良好的学术风气和创新环境。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创新争先,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再创业绩、再立新功!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华凌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