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开幕 郭文忠等获运盛青年科技奖

2018-10-18 11:24:20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谢开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福州10月17日电(记者 谢开飞)17日,第十八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在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校区举办主会场活动,省委常委周联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二十五届运盛青年科技奖、第十届紫金科技创新奖、第十三届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颁奖仪式,揭晓了2018年国家级学会新服务站名单。郭文忠、廖飞宇等10位青年科技精英荣获第二十五届运盛青年科技奖,郭太良、许一婷等10位科技工作者荣获第十届紫金科技创新奖,33篇论文荣获第十三届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0位国家级学会服务站代表上台接牌。

据介绍,福建省科协年会是该省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也是全省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的综合性学术盛会。本届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按照“大科普、学科交叉和为举办地服务”的定位,围绕“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的主题,共设置了年会主会场、“院士专家八闽行”十八年系列活动、年会系列主题活动、省级学会年会分会场活动四大版块,全省58个分会场的近万名科技工作者,陆续开展了学术交流、“院士专家八闽行”、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汇聚了全社会各领域科技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励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自2001年以来,福建省科协年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历届年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交流学术成果、传递前沿信息、探讨学科热点、积极建言献策搭建了高端平台,有效地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思维和创造活力,促进了全省学术繁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成长。省科协年会已经成为全省科技工作者增加交往、密切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探索学术前沿、推动原始创新的一个重要载体,成为建言献策、共谋发展的一个重要渠道,在建设创新型省份、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