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启动十大战略咨询课题"/>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启动十大战略咨询课题-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启动十大战略咨询课题

2018-10-18 16:42: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王玉芳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王海滨 通讯员王玉芳)10月18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召开第一次理事会,启动了首批十个重大战略咨询课题。

十大战略咨询课题为山西打造“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的实现路径、主要举措及战略研究,资源型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战略与实现路径、主要举措研究,山西省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山西省镁铝材料及轻量化发展战略研究,山西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山西材料国产化及前景战略研究,山西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及污染防治战略研究,山西省有机旱作农业与小宗作物振兴的战略研究,山西省煤矿企业转型升级与智能化采掘发展战略研究,山西省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究。

山西研究院采用国际先进的理事会治理模式,并由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和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担任理事会顾问。理事会为研究院的最高决策机构,负责聘请院长、学术委员会成员,审议研究院章程、建设及运行方案、年度工作报告和年度计划。

会议遴选了36名理事会成员,并确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和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为理事长。理事成员充分吸纳宏观管理、行业主管部门和科技领域代表,契合山西战略性新兴产业主攻方向和重点产业领域,畅通院地合作沟通渠道,确保院地合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何华武表示,希望山西研究院不负众望,以发挥院士作用为核心、以项目研究为纽带,团结和带领创新团队,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广泛组织开展咨询调研、学术交流、院士行、人才培养等活动,以科学研究支撑科学决策、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金旺说,综改区正在抓紧建设人才公寓,预计2020年5月完成。下一步,将为“院士专家山西行”提供一流的成果转化平台,为院士专家提供国际化创新创业和生活条件,力争把山西研究院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科技智囊团和战略思想库,成为山西的“最强大脑”。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中欧班列(深圳)一季度发运货值同比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