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荣昌举行  聚焦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 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荣昌举行  聚焦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荣昌举行  聚焦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18-10-22 17:54:27 来源: 作者: 雍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重庆10月22日电(记者雍黎)22日,记者从重庆市荣昌区获悉,自22日至24日,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国内外专家千余人齐聚荣昌,探讨畜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

荣昌区政府副区长、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筹备工作常务副组长程昌耀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论坛主题为“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设置有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大数据与智慧畜牧高峰论坛、农牧高新产业发展专业论坛、国家高新区暨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建设研讨会、畜牧科技成果展等主题活动近20项。将聚焦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深入探讨畜牧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选择,精准发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借助大数据智能化强大力量,为现代畜牧业发展赋能,为乡村振兴添彩。

据了解, 基于其畜牧产业、畜牧科技辐射全国的代表性和影响力,荣昌成为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每两年定点举办地,而论坛则是全国畜牧科技领域最高规格的交流活动。 从2004年起,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先后有20余名院士和美国加拿大等20余个国家以及全国500余家科研院所11000余名畜牧兽医界专家、学者、企业界认识先后参加论坛。

程昌耀介绍,本届论坛机构组建、方案制订、活动筹备、嘉宾邀请、氛围营造、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已全部到位,论坛层次、规模均高于往届。本届论坛在传递交流世界数字畜牧、智慧畜牧先进模式、畜牧科技前沿信息方面,坚持国际视野。

本届论坛议题充分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组委会负责人称,论坛上将发布《重庆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发展战略》,为重庆现代畜牧业提出未来的发展路径和发展规划。论坛期间,多位国家部委领导和院士、专家将对农牧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核心区建设进行专题研讨,推动荣昌加快打造全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智慧数据兴畜牧,中国生猪看荣昌”。记者获悉,接下来,荣昌将以举办中国畜牧科技论坛为契机,以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畜牧业发展道路为己任,充分展示生猪研究的最高成果、最高理论,进一步加强政企间、企业间交流合作,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核心区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国畜牧现代化探索经验,着力把论坛办成畜牧业的“诺贝尔奖”,生猪界的最高学术论坛、最好的博览会、最佳的交易会。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华凌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