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带一路”部(省、州)长级圆桌会议召开并通过《杨凌合作宣言》

2018-11-05 10:18:0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付文婷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付文婷 记者 史俊斌)11月4日, 2018第二届“一带一路”农业合作部(省、州)长级圆桌会议在陕西杨凌召开。来自中国、加拿大、埃及、白俄罗斯、巴基斯坦、柬埔寨等国的官员、专家、学者以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就“科技创新促进‘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与可持续发展”广泛讨论并通过了《杨凌合作宣言》。

本次会议由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筹委会、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承办,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和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启动委员会秘书长张景安分别致辞。相关国家和政府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表示,西农的定位和历史使命就是为干旱、半干旱地区提供人才和科学与技术支持,致力于农业可持续发展。目前世界仍有8亿人处于饥饿和贫困,解决他们的问题是我们面临的共同挑战。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学校于2016年11月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至今已吸引了丝绸之路沿线14个国家76个成员单位参加,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农业教育科技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凌合作宣言》号召与会各国进一步开展农业合作,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合作机制,维护和发展共同利益;承诺尽最大努力提高农业生产力和收入,积极加强全球粮食安全和营养改善,同时提高对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水平,承担应有的责任;强调农业绿色发展,通过采取相应措施,提高土壤和水资源的管理水平以及改善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利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