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受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名誉教授

2018-11-07 11:51: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婷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王婷 记者史俊斌)11月5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博士受聘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名誉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为鸠山由纪夫先生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

鸠山由纪夫接受这一荣誉感并现场表示,将尽其所能为中日关系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史悠久,在农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主导设立的在“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期待未来能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普特指出,鸠山先生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日友好往来,为促进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中日友好的大原则,极力呼吁两国应和平解决包括领土纠纷在内的各种问题,避免使用武力,并共同致力于东亚安全的构筑,其战略眼光令人钦佩。授予鸠山由纪夫先生名誉教授称号,既是对鸠山由纪夫先生渊博的知识、卓越领导能力的敬仰,更是对鸠山由纪夫先生积极加强国民经济建设、大力发展农业科技教育、努力改善人民生活的高度赞赏,同时也是对鸠山由纪夫先生不断增进中日友谊的崇高敬意。

鸠山由纪夫秘书长芳贺大辅,日本国会前议员高邑勉,亚洲经济研究所理事长刘锋,日本信息协会理事长中川十郎等9人,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授聘仪式。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