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机场南泥湾机场正式投运

2018-11-09 10:13: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11月8日上午8时29分,由杭州飞来的东方航空MU9997航班安全降落在延安新机场——南泥湾机场,延安二十里铺机场正式停止使用,延安原有全部航线改为在延安南泥湾机场起降延安航空运输业进入新时代。

延安南泥湾机场位于延安市区西南方向的宝塔区柳林镇尚家沟,距市中心13公里,按军用二级、民航4C级标准设计,机场跑道长3000米、宽45米,站坪有1B6C共7个停机位、航站楼1.3万平方米,配套4部登机桥,具备夜航保障条件,可保障A321-200、B737-900及以下机型运行。

它的投运,将有力提升延安乃至陕北地区航空运输保障能力,促进革命老区全面脱贫奔小康,发展红色旅游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预计该机场2019年开通国际(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将会超过60万人次,2020年旅客吞吐量跨入百万级机场行列,建成 “国家著名红色旅游机场”和“陕甘宁区域中心机场”

延安机场始建于1936年1月,由原国民党东北军张学良、17路军杨虎城所部修建,西安事变后与延安城一道被红军接管。延安机场是中国共产党整修、使用和管理的第一个机场,也是第一个红色机场。延安时期,毛泽东、朱德等党政军各级干部亦参加过延安机场修建劳动。1944年底,延安机场扩建成一条长2000米,宽60多米的“三合土”(碎石、沙子、粘土)跑道。1958年10月1日,中国民用航空延安航空站成立并正式开通航班,延安航站是陕西省内继西安之后建站通航的第二个机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