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重大疾病防治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将在京举办

2018-11-12 15:35: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第九届重大疾病防治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将在京举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华凌)为充分发挥北京临床医学资源的溢出效应,推动北京医学科技创新占领国际高地,第九届“重大疾病防治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将于11月17日-18日在北京举办。

论坛以“医药协同助力健康科技北京”为主题,组织“发挥医院溢出效应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实践与落地、数据资源共享与应用、科技成果转化”等共7个分论坛就目前的医学热点问题进行探讨。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各医疗机构院领导、十大疾病领衔专家、企业家为北京医学研究水平和支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该论坛将通过会上各医疗机构院长共同探讨创新政策激励机制,以及如何增强北京临床医学资源的溢出效应,从而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将探讨如何建设全市统一、开放、共享的生物样本库、临床大数据、临床资源中心和研究网络,加强临床、科研数据整合共享和应用,支撑远程会诊、分级诊疗以及精准医疗等医疗服务,形成并发布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趋势发展报告;将以推动医药健康协同创新工作为主题,邀请政府部门、临床试验机构、生物医药企业与CRO公司的负责人等专家、通过政策解读、合规操作、数据分析、院企交流、案例分享等议题,为与会专家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以优秀科技成果为例,通过介绍顶层设计、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提升北京医学研究水平与能力,促进更多优秀科技成果产出;将结合当前国家政策标准和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并针对本领域相关技术研究、产业化创新应用、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讨论,打造医疗健康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推动我市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的发展。

“高峰论坛”自2010年起,由北京市科委会同市卫健委(原市卫生计生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每年定期(每年11月份)在国家会议中心组织召开,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八届,始终以“促进医学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提升北京医学研究影响力,以及显著增强科技创新对提高公众健康水平和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为目的。

作为全国最早,也是唯一一个政府主导、集医学综合性、多学科融合于一体的学术论坛,迄今已邀请了400余位国内外临床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进行演讲汇报,其中包括乔治健康研究所所长Craig Anderson教授、英国医学杂志(BMJ)副主编MERINO JUAREZ/JOSE GMR、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学敏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教授等,同时,参加论坛的还有时任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时任北京市委常委陈刚、卫生部科教司司长何维。八年来,论坛以其综合性、权威性、政策引导性等特点已成为影响首都医学科技工作发展、提升北京医学研究水平的重要学术论坛,在北京地区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市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招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