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图·黑龙江”完成统一门户升级

2018-11-13 09:29:2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朱晓东 刘恒飞

科技日报哈尔滨11月12日电(记者李丽云 通讯员朱晓东 刘恒飞)记者11月12日从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近日,黑龙江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黑龙江)完成了统一门户升级建设,经过持续开展数据资源、平台软件及硬件资源升级建设,与国家天地图实现了域名、界面、服务等方面的国省平台的统一,极大提升了“天地图·黑龙江”在线服务能力。

“天地图·黑龙江”门户升级建设包括统一域名、统一界面、统一标准基础地理信息服务、统一地图API四大部分。其中,升级后的统一域名采用国家天地图主域名(www.tianditu.gov.cn)分配的二级域名:(hlj.tianditu.gov.cn),新域名启用后与原域名www.maphlj.com并存共同提供服务;按要求完成了统一门户网站界面,统一了地图API,为用户提供了更为直观、便捷的地图门户。以“天地图·黑龙江”门户升级建设为契机,新版门户网站新增加了“综合服务”“地理省情”“生态文明”“南极测绘”“黑龙江资源三号卫星影像云服务平台”“黑龙江省资源目录服务系统”专栏,进一步丰富了“天地图·黑龙江”的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拓展了服务能力。

升级后的“天地图·黑龙江”在数据资源、功能服务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在后续的应用服务中,将持续开展平台建设与运维,为各级政府、行业及公众提供资源丰富、现势性强的在线地理信息资源及功能服务。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