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创新企业家共商高新产业协同创新大计

2018-11-13 16:26:0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张绪霞

11月13日,在青岛市崂山区举办的创新企业家专委会2018年年会上,来自北京凝固态国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丁洪、创新企业家专委会主任杨云春等国内外百位创新企业家与相关专家学者以“人才+产业+资本”主题,围绕四大平行论坛,就智慧产业、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微电子等产业进行交流与探讨,探索在产业层面的协同创新、集聚发展课题,促进人才和企业的面对面互动,推动人才、产业和资本的现场对接。

同日,崂山区打造的“青岛国际人才创新中心”揭牌正式成立。通过搭建国际人才联络站、设立国际人才技术交易中心、建设人才信息智能管理平台、举办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产业人才高峰论坛等一系列工作,将其打造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人才产学研综合服务中心。

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崂山区作为以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金融创新为特色的高端新兴产业集聚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意识,以新理念、新平台、新机制构建人才强区新格局,打造产才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人才资源成为崂山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把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产业、旅游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四大产业”作为以产聚才、以才兴产的基石,围绕智慧产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虚拟现实、新能源新材料、微电子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业“6+1”新兴产业体系,集聚高端人才团队和高端研究院,做到每个产业都有院士领衔源头创新、龙头企业支撑带动。虚拟现实产业引进北航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北师大虚拟现实工程研究院等10个高端研究院,设立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落户歌尔、黑晶、金东等企业及研发机构80家,获批全国首个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集聚了国内VR领域60%以上的高端人才。创新企业家专委会首届年会,吸引近百位专家参会,落户了中科院青岛EDA中心、青岛千山大厦、青岛大学千人研究院等重点项目,引进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的12位专家。

本届年会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崂山区委、区政府、创新企业家专委会联合主办。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2024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重大专项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