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手机展15日开幕  250家企业将前来参展

2018-11-14 15:22: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第二届“重庆·国际手机展”将于11月15日至11月17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13日,此次展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周青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重庆·国际手机展”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是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的顶级手机产业盛会,旨在打造一个全球手机领域优秀产品集中展示的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交流合作,推动手机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手机制造和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3万平米,预计吸引观众7.5万人次,是去年的两倍。吸引了近250家参展企业。其中,包括VIVO、OPPO、传音、百立丰、龙旗、与德、丘钛、旷世、中光电、帝晶、大族激光等多个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展会将打造从系统到元件、从设计到制造,覆盖手机终端、核心零部件、方案设计、供应链服务等手机产业链各环节的一站式创新交流平台,充分展示手机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无穷魅力。

与此同时,本届展会在去年移动智能终端、配套供应链、特设智能装备三大展区的基础上,新增了智慧生活创新与体验展区。主办方与重庆联通公司合作,在体验展区布置互动娱乐、智慧教育、智能穿戴、智能保健类、智能家居、3C配件等百余款软硬件新产品的集中展示,消费者现场均可体验各类智能产品。

本届展会还吸引了沃达丰、德国历德、法国电信、南非电信等来自欧洲、非洲、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海外优秀运营商、知名企业代表组成海外采购团,前来参观和采购产品,将向全世界展示我国手机产业的发展成就,推动国产手机产品进一步走向世界。同时,展场将专门开辟上下游企业对接洽谈区,为企业之间寻求合作开通便捷通道,促成合作共赢。

周青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发展手机产业,积极引进行业内有重大影响力的手机及其配套生产企业。截至目前,重庆已拥有手机整机企业110家,手机配套企业400余家。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手机产量达1.35亿台,预计全年将达1.8亿台,占全球手机出货量的11.7%,初步形成了覆盖品牌整机、零部件生产、方案设计、产品检测、供应链服务于一体的手机产业链。目前,国内排名前20的手机品牌商有7家落户重庆,包括OPPO、vivo、传音、华硕、一加、百立丰、360。排名前20的代工厂也有6家在渝设立了生产基地,包括与德通讯、辉烨、国威、国信通、好万达、金茂。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星辉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