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北京召开

2018-11-14 17:20: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星辉

 

11月13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2018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 新能源 新电力”,旨在研讨创新变革趋势,交流前沿关键技术,推动能源电力绿色协调发展。

 

成立于1934年的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专业涵盖能源、电力及其装备制造等相关领域,是凝聚电力行业科技创新力量的重要平台,设有9个工作委员会、43个专业委员会和33个省级学会。近年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技奖励、科学普及、学术出版、科技咨询等工作,推动能源与电力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

 

开幕式还举行了颁奖授牌仪式,2018年顾毓琇电机工程奖、2018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2018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人物奖等获奖者代表颁奖,向2018年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能源分会(IEEE PES)联合设立顾毓琇电机工程奖,旨在表彰在电机工程、电力系统及相关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专业人士,自2010年设立以来,每年评选1次,每次仅表彰1名专家,是国际电机工程领域个人最高荣誉。今年的获奖者是西安热工院原副总工程师、我国电力系统的老专家危师让,在其科研生涯中,他主持开发了一系列重要技术,在汽轮机、燃气轮机、联合循环、IGCC等燃煤发电关键技术领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我国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技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

 

 

为期4天的会议还安排了由学会与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共同举办的院士专家论坛,联合港、澳、台相关学会共同召开的首届两岸四地电机工程学术研讨会,以及清洁高效发电技术协作网年会、女工程师论坛、学术建设发布会等近30项学术交流活动,200余位院士、专家在会上作报告。年会期间还推出电力科技成果展,集中展示我国电力发展的辉煌成就,系统反映国电力科技的重大成果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星辉
《广东昆虫名录》发布 收录昆虫12093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