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技局以大讨论推进解放思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新动能

2018-11-14 17:58: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彭云杰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自今年青岛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青岛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各阶段工作,确保将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落到实处。

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吕鹏介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次集中研讨,深入学习、总结分析,围绕“六个对照”,查摆问题。同时通过广开言路、靶心定向、对标先进,深入查摆问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组织召开科技金融专题座谈会、驻青高校院所沙龙活动等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专题座谈会,调研走访企业、院所30余人次,向专家学者、科技型企业、高校院所、科技金融机构等各类服务对象及各市直单位、区市科技局收集问题85条,靶向重点工作和对标先进查找出在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生态优化、科技管理改革等方面的差距不足20余条。

带着问题导向解决问题,青岛市科技局领导带队到广州、深圳、杭州等先进地区学习、调研、考察,累计50余人次。

据悉,近期,青岛市科技局将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邀请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并组织召开“智库”专家学者座谈会,邀请专家围绕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脉”,探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境界大提升的思路举措,为全市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贡献科技力量。

吕鹏表示,青岛市科技创新工作将围绕“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聚焦“七大行动”,精准发力,加快实践转化,为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引擎。突出“三个聚焦”。更加聚焦重大科技平台建设、聚焦重大科技项目开发、聚焦科技型企业培育,解决创新资源不足的问题。优化“三个服务”。通过优化提升创业孵化服务、技术转移服务和科技金融服务,解决成果转化不畅问题。实现“三个提升”。以提升“双招双引”、提升军民融合、提升国际合作为着力点,实现上合后峰会时代科技支撑发展的大提升。深化“三个改革”。切实推进科技管理改革、促进院所服务地方、强化创新统筹协调,优化营商环境,凝聚形成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星辉
2024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重大专项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