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河南省举行第六次部省会商

2018-11-15 18:58: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郑州11月15日电(记者乔地)今天,科技部与河南省在郑州举行第六次部省会商。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副部长徐南平等出席并讲话。王志刚与陈润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新一轮《科学技术部 河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2018-2022年)》。

自2007年科技部与河南建立部省会商工作机制以来,双方已经进行五次会商。按照各次会商议定事项,河南省的科技事业稳步推进,取得了长足发展。

第六次部省会商的议题,主要结合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特色和区域科技创新工作的特点进行。包括:以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核心,优化区域创新战略布局;以建设培育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机构等“四个一批”为主体,构建完善自主创新体系;以提升重点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为切入点,支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科技与金融、军工与民用、“地方”与“国家”、科研院所与产业四个融合为突破口,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四个方面。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和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分别就会商的具体议题作了说明。

今天上午,部省会商之前,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副部长徐南平一行,考察了郑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高可靠高环境适应性燃料电池客车整车开发及示范”项目;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出的“国内首台最大直径15米8泥水平衡盾构机”和正在研发的“超大直径全断面岩石隧道掘进装备(TBM)”项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七研究所“空天地一体化环境信息监控系统”等项目研发情况。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