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齐车集团蓄冷式保温箱公铁联运首秀昆明

2018-11-16 15:10:5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娜 刘翠景 李丽云

记者15日从中车齐车集团获悉,由该集团自主研发的蓄冷式保温箱公铁联运11月8日在昆明进行首秀,这标志着以先进相变蓄冷技术为核心的冷链装备系统正式进入市场化运作,蓄冷式保温箱公铁联运为“蓝天保卫战”再添生力军。

蓄冷式冷链装备系统由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自主研发,应用了世界领先的相变蓄冷技术,具有运输全程无源制冷不断链,恒温控温时效长,绿色节能免维护,信息监控易追溯的特点。A1级蓄冷式40英尺保温集装箱作为石家庄公司响应“蓝天保卫战”“调整运输结构”等国家政策,立足安全、环保、节能,适应公铁联运、满足冷链行业需求的首款绿色冷链装备,经过近半年的实验室各项专业实验验证和产品优化,于9月上旬运抵昆明投入市场进行实际运输考验,最终累计完成35000公里,覆盖高海拔、大温差、长运距等工况的公路考验,以及1000公里、包括公铁联运的铁路运用;验证了产品的各项性能参数,证明了A1级蓄冷式40尺保温箱对保鲜货物品质的保证,以及对铁路线路及公铁转换的适用性。

首秀见证者们亲临蓄冷箱内部体验“舒适”冷鲜感,品尝了蓄冷保鲜5天的红树梅、杨梅、芒果、生菜等果蔬,对“舌尖上的品质”赞不绝口。首秀现场有多家冷链物流企业对蓄冷式冷链装备提出意向需求。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星辉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