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高交会闭幕 56.3万人次观展

2018-11-18 18:31:08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刘传书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深圳11月18日电 (记者刘传书)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8日在深圳闭幕。记者从高交会媒体通报会上获悉,本届高交会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3356家展商参展,参展国家数和参展境外团组数均创历史新高。共吸引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56.3万人次观众入场参观,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到246,即平均每个展位每天接待246位专业观众。

据了解,本届高交会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11322项,涵盖了智能汽车、物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节能环保、AR/VR、互联网+、生物医药、大数据、无人系统、智慧城市、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光电平板和现代农业等领域。1746项新产品和585项新技术首次亮相,比去年增加近百项;80家企业举办了专门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

海外展商参展活跃,韩国、美国、欧盟等61个境外团组参展本届高交会,智利、古巴、秘鲁等国首次参展。

据介绍,本届高交会共举办各种高层次论坛、专业技术论坛、行业沙龙、技术会议等活动255场。设立初创科技企业展和创客展,超过200个初创企业和海内外创客报名参展。在往年基础上,大会今年新增了项目配对洽谈会和项目融资路演会国际专场,会期共进行了500场次项目配对洽谈活动,有效促进了资本与产业的对接。

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表示,本届高交会努力发挥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促进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强化了高交会“行业风向标”、“技术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作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