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在郑州举行

2018-11-19 10:47:2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知识产权,郑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在当前国际贸易规则下,如何做好知识产权功课?如何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战下的知识产权问题?知识产权如何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1118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在郑州举行,来全国100余位国内外高校、企业、律师所、服务机构等知识产权专家学者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主题建言献策。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

 

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肃教授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介绍,近年来河南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迅速今年前9个月,省专利申请量123429件,授权量60732件,同比增长46.4%60.2%2项专利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金奖,12项专利获优秀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资深教授、著名法学家吴汉东

知识产权保护能力越来越强去年全省受理专利侵权假冒案件达2981件。为了让专利转化为红利河南不断搭平台、通渠道、促产业,今年1-10月实现专利权质押融资额12.4亿元;启动管理运营的首支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运用规模3亿元,目前累计储备项目15个,首个投资项目已落地。

 

美国亚太法学研究院执行长、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及哥伦比亚特区律师、美国马里兰州公证人孙远钊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国际贸易体制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从中美贸易战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电子商务与知识产权新兴科技与知识产权开放型科技与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发言与研讨。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在会上还宣布增设三个专业委员会两个中心即:专利专业委员会、商标专业委员会、版权专业委员会、郑州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工艺美术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其中,三个专业委员会,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优势,助力推动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围绕政府的战略决策,组织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实用性的专业学术研究及服务活动;组织专业人员,以河南省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为导向,提供专业咨询、专业服务、专业战略分析及有针对性的专题研究报告。调解中心将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切实在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方面发挥作用。工艺美术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着力加大保护工艺美术产权保护,提供工艺美术数字作品备案、检索;作品版权转让、交易授权;工艺美术行业知识产权纠纷等服务。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星辉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