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签约上海自贸区  多个“首家”突显浦东服务业领域开放水平

2018-11-19 17:47:4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侯树文 王春

侯树文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记者 王春

11月19日,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大开放措施项目签约仪式在浦东举行,12家企业分别与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理局进行了签约,浦东《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同时发布。

在与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签约的项目中,几家新兴产业细分领域科技型企业格外引人注目。参与本次自贸区扩大开放措施签约的企业包括西门子、中俄国际商用飞机、博彦科技、爱达品智人工智能科技、医科达、英飞凌……大多属全球领先的科技型企业,涉及航空航天、人工智能、信息科技、医疗器械、半导体等新兴产业细分领域。

其中,爱达品智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医疗健康应用企业,是德国AI医疗巨头Ada Health与上海品智医疗技术成立的合资公司。该企业将全球排名第一的人工智能(AI)医疗健康应用Ada引进中国。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是中国商飞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的合资企业,负责中俄联合研制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项目的运行工作。

上海自贸区还重点在服务业领域扩大开放水平,引进多个首家具有国际服务水平的外商独资企业。如首家外商独资演出经纪项目信德前滩、首家外商独资职业心理培训项目正能职业技能培训、首家外商独资金融教育培训项目瑞伯职业技能培训。这些服务型企业在上海开展业务拓展中国市场的同时,也为上海的企业提供高水平的跨境支付和金融人才培训服务,成为上海浦东完善产业生态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浦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一直致力于营商环境优化,打造营商环境最佳、政府响应最快、效率效能最高的投资最佳地。为进一步深化“店小二”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浦东新区率先制定并发布了《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工作机制》,为重点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设立“一对一”服务专员,开辟服务直通车,为企业从设立到成长、从发展到壮大的全生命周期提供服务,确保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能够及时、有效得到解决。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星辉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