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集结最强“智囊团”

2018-11-20 19:29:2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杜英 邸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兰州11月20日电(邸金 记者杜英)“在产业转型、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投融资、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培育这几个省委省政府关切的问题,形成重大研究课题,深入开展咨询论证。”11月20日,在甘肃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担纲委员会主任的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向54位委员和11位顾问委员“立项建题”。至此,甘肃省最强“智囊团”正式集结。

“决策咨询能不能做好,专家学者的智慧很重要。”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宋亮表示,此次受聘的委员们理论水平高、专业造诣深,既有长期从事政策研究,对改革发展有深刻见解和决策咨询经验的专家,也有多个领域内丰富实践经验的学者,令人印象深刻。“要将外脑变成内能。”宋亮说。

本届甘肃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分别组成资源环境和绿色发展、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产业经济和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和城乡建设、开放合作和商贸物流、社会民生和文化旅游、财税金融和资本运作、政府效能和营商环境8个组,将对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效益及执行条件进行研究,并就环境保护、居民健康及生产安全、社会稳定等必要因素进行评估,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可操作、能管用的对策建议。重点支持聚焦战略目标、深化改革创新、服务甘肃发展的重大课题研究。此外,包括委员在内的专家团队可围绕全省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创新实践,自主选题,委托开展“短平快”研究。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政府研究室。

“广泛汇集各方智慧,推动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唐仁健鼓励专家们“献智”,多看甘肃这柄“玉如意”,多出金点子,多解大难题,多传正能量。“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发挥资政辅政作用。”

随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委员会章程》和《2018-2019年度可以研究计划》。同期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甘肃发展”高端论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江西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