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2018-11-21 21:19:5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何秀萍 罗树祥 张景阳
内蒙古,中国科学院,

1121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区院科技合作进行会商,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布小林代表自治区政府对中科院多年来给予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此次双方签署新一轮区院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自治区成立70多年来,始终保持着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当前正处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阶段,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中科院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内蒙古的发展。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将加强统筹规划,务实高效地落实院区合作协议,确保协议确定各项任务的落实到位。聚焦国家战略,推进双方现有重点合作平台的建设工作,不断孵化产出新的亮点成果。集聚优势资源,推动中科院更多重大成果在内蒙古落地转化,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充分发挥中科院人才与智库资源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与内蒙古的深度合作。

内蒙古与中科院有着良好而紧密的科技合作关系,十二五以来,双方聚焦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两大主线,不断深化合作层次,拓展合作范围,科技合作内容更加丰富,人员交流更加密集,有针对性地建设了中科院呼伦贝尔生态草牧业示范区、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中科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阿拉善(中科院)沙生资源植物研发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以合作平台为节点的科技服务网络已经初具规模。同时,内蒙古有关盟市针对地方产业特点,与中科院签署了院市(盟)合作协议,并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效。根据此次签署的区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形成支撑发展、改善民生和保护生态的新动能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院区协同创新,培育壮大内蒙古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和人才交流机制的完善等四个方面开展高效务实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合作内容涵盖呼包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生态草牧业示范、稀土产业转型升级、荒漠化防治技术和沙产业发展、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重大项目合作、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合开展科技扶贫行动等方面。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