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国家公园参加《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四次缔约国大会

2018-11-22 13:50: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宁11月22日电(记者张蕴) 11月17日,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会议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围绕“为人类与地球投资生物多样性”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期间,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作为中国国家公园唯一代表参加了由国家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主办的“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及成果发布边会。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任永禄向公约秘书处、国际组织、与会代表全面介绍了三江源国家公园成立以来,三江源国家公园牵手多方力量共同保护美丽江源的合作进展情况,充分展示了企业积极参与三江源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三江源国家公园参加《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向国际社会展示三江源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是与国际组织加强合作迈出了坚定步伐。三江源地区位于中国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中国和亚洲的重要淡水供给地,有着“高寒生物种质资源库”之称,是北半球乃至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和重要启动区。中国企业多次与三江源国家公园合作开展巡查巡护用车捐赠、生态管护员保险捐赠、生态示范村建设、可可西里世界遗产地保护等环保公益活动,共同践行“生态文明”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胆探索企业参与三江源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新路径,为三江源生物多样性保护积累成功经验。任永禄表示,利用这次边会平台,邀请全球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企业,共同协商在《生物多样性公约》框架下建立合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交流,共同推动三江源乃至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倡导和鼓励全球各界企业增强生态意识,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三江源国家公园利用展厅播放宣传片6场,观众达2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力宣传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进一步展示了中国国家公园的新形象,提升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星辉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