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次鼓岭科学会议:聚焦“百年蔗”天然绿色资源开发利用 探索山区县版产学研用模式

2018-12-10 17:58: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柯怀鸿 林海萍 谢开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福建松溪12月10日电(柯怀鸿 林海萍 记者 谢开飞)10日,第26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召开,会议汇聚了国内著名的生命科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品及保健品研发等方面专家学者,从特有资源挖掘、绿色健康科技、品牌设计提升等专题入手,共同探讨山区特有绿色资源的开发路径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以“天然绿色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为主题,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共松溪县委、松溪县人民政府、南平市科学技术局承办,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林岿然、松溪县县委书记黄美萍、松溪县县长苏建旗等出席会议。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林岿然出席会议并致辞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林岿然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推动地方特色绿色资源开发的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地方一二三产业融合可持续发展,为该省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积极尝试、积累经验。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华良院士做主题报告演讲

研讨会上,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华良院士、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如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程建新教授、云南大学肖伟烈研究员、福建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钱新春,相继作了《中医药对中国现代药物发展的贡献》、《百年蔗的种质资源开发与利用》、《药用植物来源的天然产物发现及潜在应用研究与思考》、《天然道地药材的开发与利用》的专题报告演讲,积极探索对绿色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发挥其资源价值,造福人类。

 

研讨会现场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松溪县地处闽北山区,是比较典型的绿色资源县,有青山,有绿水,植物资源种类丰富。本次在松溪召开的鼓岭科学会议,将依托松溪县现存的天然绿色资源—“百年蔗”,通过对接高端创新平台—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借智高级人才,利用高新技术,建立科学保护、深度开发的研发体系,推动发展新兴产业,为松溪县县域创新驱动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探索发展路径。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