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应用科技交易博览会广州开幕"/> 2018中国国际应用科技交易博览会广州开幕-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2018中国国际应用科技交易博览会广州开幕

2018-12-10 18:16: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12月10日电(记者 叶青)10日,2018中国国际应用科技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应博会)在广州开幕。本次应博会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围绕广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一带一路”战略枢纽的定位,以“开放创新,汇智全球”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新型显示等技术突破及产业转化明显加速的新兴领域,全面呈现这些领域应用技术的最新研发进展、技术产品和行业发展态势。

开幕式上,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申长江表示,区域创新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交易则是实现区域创新的重要途径,历届应博会都注重在成果、项目、产品和资本等创新创业资源方面搭建平台,深入开展对接交流、创新服务,逐渐成为珠三角、华南乃至全国层面的科技交流服务著名品牌。今年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和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加入,进一步发挥了全国生产力促进机构体系完备、服务专业、资源丰富的优势,为应博会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广东导入更多更优的创新资源,打造了一个更有效、更开放的科技、产业、资本对接的平台。

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荣誉理事长宋海指出,应博会的举办,强化了产学研合作中的产业导向,拓展了合作空间,既是服务手段上的探索,更是服务理念上的升级 ,从第一届到第三届,应博会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进步,持续有效地推动了人才、技术、资源的交流与共享。他希望应博会以全球视野来谋划和推动科技开放合作,在高水平的国际人才合作、技术交流和技术转移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关注高科技在会展中的应用,搭建更灵活有效的展会平台,满足参展单位个性化需求;并充分发挥金融壮大产业发展的作用,通过展会活动推动金融与科技产业实效对接和紧密结合,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成长、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大的助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常务副部长马文普,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张景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杨军等分别从国际科技合作、创新驱动发展、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国家和广东省相关工作的新进展和新要求,充分肯定了应博会的举办。

高水平产学研合作论坛上,来自政、产、学、研、金各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加快推动高水平产学研合作,探索新时代全国产学研结合工作新模式,助力广东建设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主题深入展开交流探讨。

本次应博会有来自广东部分地市、高新区和科创园区引团队、引平台、引基地的需求发布,也有新型研发机构长期开展技术转移的成果展示,更有来自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生物识别、AR&VR等领域企业的前沿技术、最新产品呈现。此外,主办方还围绕高水平产学研合作、国际人才共享、创新创意园区运营举办了多个主题论坛,并邀请了8个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团队进行现场路演。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海南:气象航天牵手  享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