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蒙医药专利池在内蒙古正式成立 

2018-12-11 14:00:2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景阳
专利,医药,保护,全国,知识产权,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12月11日呼和浩特电 (记者 张景阳)记者11日从内蒙古知识是产权服务中心获悉,为提升蒙医药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工作,优化蒙医药专利资产,内蒙古自治区正式建立蒙医药专利统一运营池(简称蒙医药专利池),这是我国首个专门为蒙医药产业和专利技术实施知识产权保护的专利运营池。

内蒙古自治区刚刚发布的《蒙医药知识产权分析报告》显示,多年以来,作为我国四大民族医药体系之一的蒙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状况令人担忧,专利数量少、专利保护意识不强、缺乏品牌战略思想、只会使用而不懂保护等普遍存在的问题已经严重制约了蒙医药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韩勇表示,建立蒙医药专利池、统一运营蒙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运营势在必行。

据了解,经过长期谋划和科学规划,蒙医药专利池具备了强大的功能,将有效帮助蒙医药科研机构、药品生产企业、技术从业人员和发明家进行专利营运管理和专利资产优化,包括许可、转让、优化专利权、构建专利组合、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展海外专利布局、实现专利资产价值。

韩勇表示,专利池的运营是内蒙古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区情和国情的需要,其目的是将蒙医药专利变得更有“价”有“质”,让技术转移转化交易变得更有“序”。专利池将全面对接全国蒙医药研究机构、高校、企业以及民间从业人员,广泛征集蒙医药专利入池,整理、盘活和优化高质量蒙医药技术专利,并全程对池内的技术专利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的专业指导。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