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落幕-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8-12-11 17:24:3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叶青)通过多维视觉AI导购系统,体验3D实景沉浸式的空间漫游;下载一款手机APP,便可查询隐藏优惠券;利用人工智能实时预测和提取每个用户完成不同价值目标的概率,并自动执行最佳交互来完成目标……近日, 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国内外企业带着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同台竞技,角逐桂冠。经过激烈的竞争,广东康云多维视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国内赛区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一名,海外赛区桂冠则被Iridium Dynamics摘取。

“我们正在开发一个全自动的油气管道检查解决方案。”Iridium Dynamics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使用最先进的无人机和地面机器人技术,解决了其他飞机无法解决的、需要非常长距离的高分辨率图像的问题。

决赛上,这些让观众直呼“过瘾”的黑科技产品,也赢得评委们的青睐。他们表示,本届大赛项目质量很高,科技水平在行业领先,商业模式成熟。

“天英汇大赛不只是大赛,更是链接政府、创业企业和创业服务机构的窗口。”国内赛区承办方广东文投创工场负责人陈姗姗表示, 2018年天英汇大赛重点打造“5X100”创业服务计划,打造“五位一体”创业服务生态圈,从政策、资金、人才、场地、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该大赛创立于2015年,依托广州市科创强区天河区的系列创新创业扶持政策,打造“5A”级赛事。现已累计吸引国内外参赛项目8000余个,服务创业者30000余人次,对接创投资本超过5亿元。今年大赛分为国内、海外、港澳和台湾四大赛区。

据了解,该大赛也是2018广州国际创新节的活动之一。同期举行的2018广州国际创新节上,来自美国、以色列、法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以及港澳台等30多个国家、地区的科技研发、创新管理、创业投资等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汇聚广州天河区,围绕前沿创新议题展开脑力风暴。2018广州国际创新节由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主办,以“开放创新 领跑未来”为主题。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