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PACE中韩国际青年创客中心启动为中韩创客助力

2018-12-12 10:03:5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李延志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李延志)12月11日,T+SPACE中韩国际青年创客中心&青岛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在青岛市城阳区正式启动,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发展基金、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正式挂牌,入驻的9个中韩青年创业团队获颁发钥匙。

作为中韩贸易的集聚区,城阳区是全国重要的创新创业“双创”基地。城阳区政府党组成员、青岛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于延涛表示,T+SPACE中韩国际青年创客中心将是一个为中韩青年创业提供服务的综合型平台。城阳区将为T+SPACE中韩国际青年创客中心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服务,充分发挥创客中心的纽带作用,畅通中韩企业合作交流渠道,促进中韩技术、资金、科技、产业等资源互融,为打造中韩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添砖加瓦。

为积极推动中韩经贸合作与发展,帮助中韩两国青年创客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城阳区打造了T+SPACE中韩国际青年创客中心,可进驻15个中韩青年创业团队,带动80人就业。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杜燦生介绍,T+SPACE是天安数码城集团众创空间品牌,专注于企业全生命周期孵化的初级阶段。天安数码城集团加大了“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深化国际直通车项目落地。青岛天安数码城T+ SPACE中韩国际青年创客中心现已与韩国知名众创空间品牌韩国首尔创业枢纽、韩国庆南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等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入驻这里的中国创客去韩国拓展市场,可享受合作的韩国众创空间的政策优惠、免费办公空间等创业服务。

今年4月,规模2000万的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保护基金正式成立。5月,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成立。青岛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由青岛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青岛橡胶谷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北京市盈科(青岛)律所事务所三方共建。设知识产权运营、国际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维权诉讼三大中心,专利、版权、商标、科技服务,公益讲堂等板块,将持续为城阳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的公益培训,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