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16项科技成果拍得3.14亿元 "/> 浙江216项科技成果拍得3.14亿元 -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浙江216项科技成果拍得3.14亿元 

2018-12-12 18:01:4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江耘 洪恒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杭州12月12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洪恒飞)2014年,梅光耀第一次参加浙江省科技成果拍卖会。“当时项目成交价多为百万元内,今年的(成果)已拍到七百多万了。”作为浙江宏元药业的负责人,梅光耀感叹这些年来,浙江科技成果拍卖,数量质量均有很大提升。

12日,2018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在浙江科技大市场举行。涉及数字经济、生命科学、先进制造、新材料、技能环保等领域的219项科技成果参与拍卖。最终,216项成果寻得“婆家”,成交价达3.14亿元,溢价率27%。

1600万元,随着拍卖师的木锤敲下,现场响起一片掌声。这是本次秋拍活动的最高成交价,是由浙江巨能环境有限公司出让的“有机硅化工废水零排放技术”。

该公司空气事业部经理黄丽娟介绍,这项技术攻克了厌氧耐受高盐、水质中的高氯、硅在蒸发结晶时易造成设备腐蚀堵塞的难题,顺应了有机硅行业发展的趋势,能把企业的环保风险降至最低,才获得市场青睐。

作为企业,能够通过技术出让收获丰厚回报。在黄丽娟看来,得益于企业自身注重科技研发,“企业想发挥科技大市场的渠道作用,归根到底在于掌握的技术能否实际解决市场、客户的需求。未来我们将在技术创新和科研团队建设方面持续加大投入。”

据浙江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庞保平介绍,本次秋拍活动有130项为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87项为企业科技成果,2项为个人科技成果。

近年来,浙江一直注重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介绍,浙江突出“互联网+成果转化”特色,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已形成由1个省级中心、11个市级市场、94个县级分市场和29个专业市场组成的统一信息发布平台,累计签约技术合同4.44万项,成交金额483.6亿元。

今天,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还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杭州市等10家长三角地区技术市场运营机构发起成立长三角区域技术市场联盟。未来,联盟将通过联合开展技术市场人才队伍培养、建立区域技术转移服务统一规范,加速打造全球技术交易中心。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2024广西产学研合作大行动重大专项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