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杭州“双11中国电商日”北有郑州“双12中国创客日”"/> 南有杭州“双11中国电商日”北有郑州“双12中国创客日”-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南有杭州“双11中国电商日”北有郑州“双12中国创客日”

2018-12-12 18:03:5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记者  乔地

“双11”,是马云打造的消费者狂欢派对!

“双12”,是天明集团打造的创客饕餮盛宴!

12月12日,“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开幕,拉开2018中国创客节帷幕!

2015年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河南郑州举办以来,中国创客日逐渐成为创客的节日,在创投界渐渐深入人心。“双12”中国创客日已经走过3年历程,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已慢慢成为河南乃至全国领导和创客关注的双创“IP”活动,成为河南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一张名片,成为继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后,中国双创行业最有影响力的盛会之一!

 

中国创客和中国未来

2018年创客大会的主题为“新时代 中国创客和中国未来”。已经连续举办3届的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诞生在被称为双创“洼地”的河南郑州,从2015年的800人到今年的1800人,不仅在规模上翻了番,此次大会更是如2018年10月在成都举行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一样,将围绕“新时代 中国创客和中国未来”的主题精心打造,田源、王巍、徐小平、马斌、秦朔等知名企业家,以及众多创客精英和想创业的大学生等人群参与其中。

 

“双12创客日”打造成创客自己的节日

创客日发起人姜明强调,要把创客日真正打造成创客的节日,让全国、全球创投界的人都来到这儿:有钱的找项目,创业者找合伙人,真正搭建一个创客找投资人、投资机构,投资机构寻找创客,创客寻找合伙人的平台,紧紧围绕让创业更容易,帮助创业更成功,打造创业服务全生态链。

姜明说,他的天明集团的使命就是做中国双创的探索者、实践者、铺路石,真正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尽天明人的一份力量。这就是天明和姜明打造“双12创客日”的目的和想法,要为新旧动能机制的转换,为新经济更好的发展而作出天明的贡献。

 

创投界的奥斯卡,大咖分享、主题论坛轮番上阵

今年大会的现场,群英荟萃:田源、徐小平、王巍、秦朔、马斌、刘爽、盛希泰、毛大庆等全国知名创投界大咖参会并做精彩分享。

现场还有致敬改革开放40年大咖主题论坛,第一财经原总编辑、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等不同时代的创客通过各自不同的经历的分享致敬改革开放伟大时代,探讨中国创业环境新变化,创想中国创新创业新未来。金融论坛重磅出击,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带领河南金融界的大佬齐聚一堂,同台论道,探讨金融资本如何更好服务双创发展。

郑州要建一座创客城——先导区揭牌

在大会现场,大会组委会与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为创客城先导区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现场,大会组委会与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签署了共同打造中国郑州国际创客城的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仪式现场,终于揭晓了中国郑州国际创客创客城项目的新进展。

 

创客自己的节日,有满满的“仪式感”

今年大会评选活动,在已经举办两届的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的基础上,新增了2018中国投资十大年度人物,《2018双创白皮书》也在现场发布......

2015年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举办以来,大会组委会揭幕“双12中国创客日”;打造创客文化系列:创作《中国创客宣言》、《致中国创客信》、《中国创客诗》,出版《中国双创》书籍、《中国创客》杂志、《中国创客手册》书籍,拍摄中国创客微电影,发行《中国创客歌》,发布《2017双创白皮书》......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