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庆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8.01%

2018-12-13 17:46:09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 作者: 雍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重庆12月13日电(记者 雍黎)13日,重庆市科协发布2018年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2018年重庆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8.01%,从全国第22位跃升到第16位。

“2018年重庆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8.01%,比2015年4.74%的比例增速69%、全国第一,增幅3.27%、全国第三,从全国第22位跃升到第16位,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由1.46%缩小到0.46%,可望2020年达到全国平均水平。”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彤介绍,本次调查覆盖重庆市38个区县及万盛经开区,调查以全市18—69岁年龄段的公民为总体进行抽样,采用网络线上调查和实地线下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计样本18800份,回收有效样本18835份。

根据调查显示,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发展已经进入稳步增长阶段,各区县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大幅增长,其中有11个区县超过全国8.47%的平均水平,主城九区均已超过10%,达到创新型城市基本标准。

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表示,下一步,市科协将持续抓好城市公民这个着重点,集中攻坚农村公民这个薄弱点,加快建立普惠共享的科普工作体系,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注重运用大数据智能化开展科普教育,增强科普教育的知识性趣味性,提高科普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推动重庆大地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确保2020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以上。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英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