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创业创新机会,蕴藏在这三大行业中

2018-12-14 10:56:17 来源: 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 作者:

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12月12日在郑州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上作主旨演讲时表示,未来的创业机会,主要蕴藏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三大“颠覆性”行业中。

他认为:“对创业者来说,‘颠覆性’行业中蕴藏着巨大的创业创新机会”。“创客既是创业之客,也是创新之客,创新创业已经成了我们中国新时代的一个主旋律,创客也成为我们国家创新驱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最活跃的前提。”

黄奇帆说,最近5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基本上每年都在20%以上;而平时说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率在15%左右;传统工业的增速则一般在6%。

快速增长的背后,意味着今后五六年这些领域将在中国形成上万亿的市场,十年以后将形成几万亿的规模。“不过”,黄奇帆说,“我们重视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不仅仅是因为它本身会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链。更重要的是因为它们是‘颠覆性’行业,和任何行业沾边,就会推动那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发生‘化学反应’,比如和城市发生‘化学反应’,就会形成智慧城市,其中蕴藏着巨大的机会。”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英淑
黑龙江省首批空运进口活海鲜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