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准噶尔盆地风险勘探再获重大发现

2018-12-15 19:27:1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张兆耕 朱彤
准噶尔盆地,风险勘探,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张兆耕 记者朱彤)12月15日,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准噶尔盆地沙湾凹陷风险勘探获重大发现,风险探井——沙探1井在二叠系上乌尔禾组(地层名称)5344米~5375米井段,压裂后3毫米油嘴日产油30.25立方米,目前2.5毫米油嘴日产油稳定在20立方米以上。

这一发现,进一步拓展了准噶尔盆地二叠系上乌尔禾组勘探新领域。当日在准噶尔盆地沙湾凹陷沙探1井现场,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对相关科研和技术团队进行嘉奖。

准噶尔盆地油气资源丰富,勘探潜力巨大,是中国石油原油增储上产的重要接替区域。为加快增储上产步伐,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专门成立准噶尔盆地玛湖和吉木萨尔地区勘探开发建设现场指挥部,集中优势力量,全面加快两个地区勘探开发进程。

近年来,新疆油田公司玛湖凹陷发现了十亿吨级大油区。此次获得突破的沙探1井是针对沙湾凹陷西斜坡部署的一口风险探井,除二叠系上乌尔禾组外,该井在三叠系百口泉组、克拉玛依组等多个层系均钻遇良好油气显示,展现出与玛湖凹陷类似的多层系立体勘探潜力,有望形成又一个勘探大场面。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特别是加大新区新领域勘探力度,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新疆油田公司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寻找油气新发现和优质规模储量为目标,突出高效勘探、规模增储,全力打好勘探开发进攻战,勇当中国石油在新疆地区油气当量5000万吨上产、国内原油1亿吨有效稳产的主力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