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单位联手打造海南物联网应用创新基地"/> 15家单位联手打造海南物联网应用创新基地-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15家单位联手打造海南物联网应用创新基地

2018-12-17 10:56: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江东洲 刘昊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王祝华 记者江东洲 刘昊)12月16日,海南省工信厅、海口市政府、海南大学、香港东英金融集团、360集团、工信部第五研究所、中国有线、中国联通等15家单位签署协议,共同开启海南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与智慧海甸岛项目建设。

项目以海南大学所在地海口市海甸岛为目标区域,15家单位共同打造全球物联网应用首发展示地、物联网产业聚集区、智慧城市样板区、智慧生活体验区、离岸数字贸易区块链产业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共享数字新经济示范区。

海甸岛位于海口市北部,面积约14平方公里,是海口市最大的城中岛。据了解,项目将在海口市海甸岛完备的城市要素基础上,大力推进5G环境、NB网络、政务大数据等新型智慧城市基础环境建设,利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契机,为全球的物联网应用产品提供实景测评,提供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的多领域展示,为物联网产品大面积商用提供数据支撑。

物联网是当前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海南省工信厅总工程师董学耕表示,到2020年,海南将全面开展5G商用网络的建设,实现全省主要城区、重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在此基础上,海南将积极探索基于5G网络超高速、低时延和海量连接等特性的示范应用,促进物联网应用和移动通信深度融合,带动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360集团副总裁胡宁说,在万物互联的时代,物联网的设备数以百亿计,每一个设备都可能成为攻击点,防御十分困难。360积极参与海南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与智慧海甸岛项目的建设,除了积极提升各项应用的安全防护能力,还将提供互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商业变现方面的技术和经验,摸索出实实在在的物联网应用创新。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