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首批国自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湖南将加大四领域基础研究投入

2018-12-17 16:42: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任彬彬 夏润龙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长沙12月17日电(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任彬彬 夏润龙)17日,记者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在北京举行的“加强基础研究多元投入座谈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签署仪式”上,湖南省政府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签署协议,湖南成为首批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的4省之一。

本次设立的国家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科基金导向作用,围绕区域发展中的紧迫重大需求,吸引和集聚全国优势科研力量开展基础研究,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根据协议,双方在2019年至2023年的五年中,每年共同出资8000万元,针对湖南省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重点围绕生态农业、现代种业、新材料、自主可控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加入该联合基金,有利于提高基础研究投入资金的使用效率,保持投入的正确性。帮助湖南加速集聚和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增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湖南省副省长陈飞说。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