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食材升级的本质是升级食材的安全指数

2018-12-17 17:11: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目前,餐饮企业品牌定位、食材升级,已经成为趋势。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近日说:“食材升级的本质,是食材安全指数的升级”。

张海林说,“食材安全”本来不应该成为问题。但在利益驱使下,近年总有一些做法,破坏食材的安全防线。尽管有些食材安全问题,产生在源头,这是中间供货商或者餐企无法控制的,但是供货商和餐企可以从严格要求自身做起。

一说到食材升级,人们往往还有一个误区,那就是片面追求食材的高端。其实,更应该坚持强调食材安全、健康。张海林说,一味地追求高端、珍稀食材,增加顾客消费成本,对一部分餐厅来说,并不符合品牌属性。

“必须明白‘食材升级’升级的本质,不是价格,而是食材安全和健康指数。”张海林强调,“尽量减少使用添加剂,是保证食材安全的核心问题。”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