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2018-12-18 14:33:3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姜树明 过国忠
无锡,虚拟现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无锡12月18日电(姜树明 记者过国忠)第二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无锡区域赛半决赛,12月17日在无锡高新区创业广场成功举办,旨在搭建虚拟现实产业共享平台,建立健全虚拟现实标准体系,凝聚社会力量支持虚拟现实领域中小企业和团队创新创业。

据介绍,虚拟现实技术作为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跨界融合了多个领域的技术,是下一代通用性技术平台和下一代互联网入口。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技术正在向各行业各领域不断渗透,消费市场需求、行业应用也正在被激活,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快速扩大,产业创新高速发展。

据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统计,2017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已达160亿元,同比增长164%。到2020年,我国VR市场进入相对成熟期,规模将达到918.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25.3%。

此届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初赛评审,51个创业团队和企业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项目涉足包括VR/AR旅游、教育、文化、地产、医疗、购物、消防、建筑、交通、军事、工业、电力、石油化工等众多应用领域。

据介绍,半决赛以现场路演及答辩的方式进行,由大赛组委会邀请的知名创投专家、金融专家和技术专家担任评委,围绕项目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发展、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对项目综合考核。各个参赛创业团队和企业在现场展创意、比实力,激烈角逐晋级无锡区域赛决赛的名额,并冲击晋级全国总决赛。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借此发掘更多长三角区域虚拟现实优质企业,实现企业的跨行业交流、多方联动合作,加速本地优质企业的成长,争取进一步引进虚拟现实龙头企业落户无锡高新区,加快无锡高新区虚拟现实产业链条的构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