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以创新合作谱写新篇章

2018-12-18 14:57:32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本届创新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色列创新署、以色列驻华使馆共同主办,北京-特拉维夫创新中心(高创天成国际企业孵化器)、盛景网联集团、DayDayUp国际创新加速器等机构联合承办,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北京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普天德胜科技孵化器、中关村联新生物医药产业联盟协办。大会以“携手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会期两天。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晖,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以色列创新署亚太国际合作部执行主任AviLuvton,以色列驻华使馆创新与经济事务主任Michal Schwartz等中以双方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刘晖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在《中以创新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1》启动之年,北京特拉维夫创新大会的举办,必将充分发挥中以两国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和桥梁作用,促进以色列创新创业企业迅速准确对接中国市场,务实推进中以项目合作落地开展。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吴程副主任表示,中以创新创业大赛是依据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的精神,为中以企业创新合作量身打造的一个中以政府引导的开放平台。在去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大赛进一步完善比赛机制,扩大比赛规模,营造更优的中以创新生态。

开幕式上,以色列双百计划正式启动,DayDayUp国际创新加速器携手北京特拉维夫创新中心、盛景网联集团、FT中文网、以色列Spotad公司等机构计划在三年内挖掘100个中国有效需求方与100个以色列高科技项目匹配,促成100个落地项目合作。

北京特拉维夫创新中心、北京国际技术合作中心、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清华同方、盛景网联集团、DayDayUp国际创新加速器签署了共建“中以创新生态联盟”战略合作协议,这些来自于项目方、服务方、承接方的优质创新资源将携手为中以科技创新合作搭建起技术研发与产业资本紧密结合的服务平台,打造中以科技创新合作高速公路。

同期,还签署了“智慧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石油天然气管道物联网”两个技术领域间合作协议。

本届创新大会精选中以合作热点领域高端技术项目,精心对接双方各类服务需求,力求达成务实合作。共计邀请包括第二届中以创赛领域决赛入围企业在内的45家以色列ICT、生命健康、智能制造领域的优势企业携带最新的技术项目参会,开展逾500项次B2B项目对接。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中以创新孵化生态体系专题论坛、中以跨境加速专题研讨会等活动,旨在共同探讨中以创新合作更高效的服务模式,更好的促进以色列高端优质技术项目落地北京,服务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作为中以企业间创新合作交流的盛会,北京-特拉维夫创新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前四届创新大会在信息通信、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中以互补性科技创新合作领域取得了很好成效,共计为172家以色列企业与894家中方企业开展了1372项次中以企业B2B对接洽谈活动,促成合作76项,目前已有多家以色列新技术企业和专门对以创新服务机构落地北京。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