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挂牌成立-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2018-12-18 15:29: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广州1218电(记者 叶青)18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挂牌成立。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良贤出席挂牌仪式。

 

 

根据《广东省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加挂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牌子,并整合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等单位职能,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管理。

保护中心将承担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强省建设重点任务,承担知识产权保护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应对机制体系构建工作;开展国际及区域交流合作、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跨境协作;承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放的专利预审和商标审查工作在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维权,以及知识产权资源开发、转化运用、导航运营等方面为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支撑。

据了解,组建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加强省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良好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抓手,也是广东本轮机构改革的亮点之一。中心建成之后,将成为全省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乃至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枢纽性专业机构。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骆文智、局长麦教猛出席挂牌仪式,党组副书记、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宪民主持挂牌仪式。保护中心领导,原省知识产权局各处室和下属单位、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