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河南经济体量长高276倍"/> 40年河南经济体量长高276倍-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40年河南经济体量长高276倍

2018-12-18 16:32:0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郑州1218日电(记者乔地)今天,河南各界群众收看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感到无比振奋。

同全国一样,河南的经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1978年,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15元;2017年,这一数字攀升至29557.86元。40年里,老百姓的腰包膨胀了93.8倍!1978年,河南省生产总值为162.92亿元,2017GDP收入为44988.16亿元。40年间,河南的经济体量增长了276倍!近年来,河南省生产总值一直稳居全国第五,如此成绩怎能让人不自豪!

河南省首家肉类企业加工生产线、中欧班列、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东站……诸多河南元素见证河南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

郑州市全面开展以居住证为载体的基本公共供给机制,每年有30万人以上城镇居民变为城里人;蓝天白云下,三门峡黄河湿地的白天鹅尽显河南生态之美;郑欧班列打破地域、行业限制,家门口就能购买进口商品……北京市民孙先生说,他曾到过河南的很多地方,还专门去观赏过美丽的白天鹅。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生态环境也越来越好啦!

在今天,更加令人振奋的是,中原这片热土上走出的王永民、吴金印、刘永章被评为100名改革开放先锋”人物。这片热土上诞生的焦裕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党员领导干部现身改革开放。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