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装备研究将“矛”与“盾”结合

2018-12-18 18:17: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彩俪 张晔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南京12月18日电(实习生何彩俪  记者张晔)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电子信息与对抗研究院(简称八院) 18日在南京揭牌成立,该研究院由中船重工723所和724所整合而来,它的成立首创性地将雷达探测的“矛”与电子对抗的“盾”同时并举,为全面构建电子信息与对抗一体化装备技术研发体系,进一步提升舰船行业电子信息体系化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基础。

2017年初,中船重工启动723所、724所重组整合。中船重工第八研究院揭牌成立,标志着两所重组整合进入了新阶段、踏上了新征程。两所在强强联合的基础上统筹优势资源、发挥规模效应,快速形成信息探测与干扰对抗融合发展、攻防一体的海洋信息电子装备研制主体,提升中船重工在海洋信息电子领域的主导地位和引领作用。中船重工董事长、党组书记胡问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现在进入信息化社会,信息领域的探测和对抗在军工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成立第八研究院,就是把‘矛’与‘盾’做在一起,‘矛‘和‘盾‘之间实现一体化,那么我们就能够达到国际顶级水平。”

据了解,整合后的第八研究院将坚持以军为本、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发展,首创性地将雷达探测的“矛”与电子对抗的“盾”同时并举,打造雷达与电子战一体化系统总体,推进海洋装备驰骋深远海,让海洋装备技术走进“陆空天”。

军品围绕雷达探测、电子对抗、信息对抗体系三大专业,重点发展六大领域军工电子信息装备,建设中国电子信息与对抗领先科技研究院;民品重点发展智慧电子信息及配套工程智能高端装备工程、新材料与食品包装工程、医疗器械、环保工程五大产业。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