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项目集中推介 资本对接盛况空前海淀创业园成功承办2018年12月“三三会”

2018-12-18 20:23:38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12月18日电(通讯员李睿 记者华凌)近日,“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暨海风行动—海外高层次人才精品项目对接会”成功在海淀创业园举办。

该会是中关村地区的大型投融资路演及企业展示活动,于2004年4月首次举办,每个月的第三周周三下午如期举办,故名“三三会”。该会在各留创园内轮流举行,海淀创业园每年承接一场活动,在历年中皆为重头戏。

本次“三三会”人才云集、盛况空前,与往届比较有三个“最”:一是报名企业最多。据统计,近160家企业报名参加本次“三三会”,共计130余家企业成功进入“三三会”项目集;二是出席投资人最多、项目质量最高。达晨财智、中科先行、同创伟业等一百余家知名投资机构联袂出席本届“三三会”,反映了此次“三三会”项目质量之高;三是参加推介会人数最多。除160多家企业和百余位投资人之外,近百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关村管委会原副主任夏颖奇指出,本届“三三会”的成功举办,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体现。他表示,中国创新创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政策下无数人的努力。这些年的沧桑变化,在归国华人这个特殊群体中体现得最为明显。从“不想来”到“不想走”,无数归国华人的心声是中国发展迎头超越、在世界舞台绽放夺目光彩的最好证明。

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卢长江介绍了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十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海外引才的突出成就。该中心是面向全球吸引优秀人才的服务平台,是首都海外学人服务之家,其一项重要的职能就是为在北京创新创业的海外人才提供事业发展服务。“海风行动”系列活动正是为海外人才创办的优质企业做好后期的培养及服务工作,以助力其在京创新创业事业发展,提升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在发展的各个时期遇到的难题。

海淀创业园主任赵新良表示,海淀创业园坚持公益性孵化初心,为中关村地区乃是更广泛的社会企业提供双创服务。近年来,园区企业发展态势良好,经过全方位、全链条的孵化,园区企业在各细分领域名声鹊起,融资额稳步攀升,市场推广能力显著增强。进入本次“三三会”项目集的企业质量更好、覆盖行业更广、国际化程度更高,是中关村地区企业欣欣向荣发展的有力体现。

在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李毅致辞后,海淀创业园副主任王玮与北京银行上地支行副行长于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更好地向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搭建平台。

经过层层筛选,进入“三三会”项目集的130个项目中,北京泽石科技有限公司的固态存储项目、北京椰子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安全虚拟化项目、北京清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云上DUCG智能临床辅助诊断平台项目、北京佰为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超微光纤体内精准检测系统项目、北京眸视科技有限公司的巡检机器人项目、北京钛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弹性波智能触觉识别项目等12个精品项目在推介会现场进行15+3公开路演,获得了各投资人的青睐和专家一致好评。

本期“三三会”项目科技含量高,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等行业。北京泽石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科院微电子所和一支十余年SSD产品研发经营的完整团队共同发起成立的高科技存储技术公司。公司着力于3D NAND应用技术的自主研发,是业界为数不多的能提供4KB编码LDPC纠错能力的公司之一,支持64层以上高密度3D TLC以及QLC NAND。2018年上半年公司完成Pre-A轮融资,分别由国投创业领投,由中科院创投、SK海力士、同有科技和无锡中科爱思开产业投资跟投,得到国家部委、国立研究机构、地方政府和产业基金(关键供应链和行业用户)等的认可和支持。

北京唯公科技有限公司由前迈瑞北京研究院院长、流式细胞仪专家李为公创办。公司专业从事体外诊断医疗设备和试剂研发及产业化,自成立以来已经获得了国内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2018年被评为Venture50中的新芽榜Top300。项目已经完成了双激光6色的流式细胞分析仪及高通量荧光检测平台的研发,目前正在申请国家药监单位临床注册

值得一提的是,12个路演项目中,两个来自德国的项目备受关注:Mumura 电路板溶液检测设备项目、Harvest 可持续农业众筹项目由海淀创业园德国代表处推荐,代表了国际领先的科技水平,也预示着海淀创业园的国际化进程稳步迈进。

本次“三三会”的又一亮点,是海淀创业园为敢于现场承诺2019年将以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的估值进行下一轮融资的企业代表颁发了“最具成长潜力奖”,激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拼搏奋斗,为了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敢于亮剑、勇攀高峰,也为其他企业树立榜样,形成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良性创业氛围。

同时,园区还为承诺将参与2019年每一次海淀创业园投融资路演会的投资人颁发了“最紧密投资机构奖”,增强投资机构与园区的粘性,鼓励和嘉奖与园区展开紧密合作的投资人更多地关注海淀创业园企业,让众伯乐发现更多的创业良驹。这两个奖项的奖品由园区企业众清科技和绿能嘉业赞助,且均为其自主研发的产品。

此外,本次“三三会”首次引入商业赞助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参会人员反响热烈。除了各主办、协办和承办单位的积极配合,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蒸汽犀牛等诸多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的帮助,让“三三会”全程热情洋溢、活力不减。

本次活动由中关村管委会和海外学人中心共同主办,中关村海创园协会、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协办,海淀创业园联合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中关村国际孵化器、中关村软件园、北化大科技园、北京金色种子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共同承办。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卫华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