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到这样生产家具!全程数字化,没有几个工人,没有烟尘"/> 第一次见到这样生产家具!全程数字化,没有几个工人,没有烟尘-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第一次见到这样生产家具!全程数字化,没有几个工人,没有烟尘

2018-12-24 18:37: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殷泽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记者  乔地  通讯员  殷泽

家具市场,是一个古老的传统产业。说起家具厂,给人的印象就是噪音轰鸣、烟尘滚滚,生产工人也是一个个灰头土脸。但12月20日,记者在河南省通许县产业园区内的河南建祥木业有限公司看到的景象,彻底颠覆传统认识。清洁的车间内,温暖如春,几个工人在关键部位盯着一台台智能仪器,一块块木板就变成了柜子、桌子、门窗……

现代化的生产车间

今年才落户的建祥木业,既切应了国家的环保政策,又助力了乡村振兴,受到了市场的热捧。“一天三班倒,24小时连轴生产,还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建祥木业总经理米腾旭告诉记者,建祥木业是通许县重点招商企业,落户不到1年时间,已经成为当地的明星企业、重点单位。

 

该公司一期投入8000万元,引进两条数字化全自动生产线,真正实现了切割、刨铣、喷漆等全自动化、全封闭式高度环保处理的生产模式。

得益于环保设施的增加,这个新型木业工厂,厂房内噪音极小,没有油漆的异味,深绿透亮的环氧树脂地面上一尘不染。这与传统型木业加工企业噪音大,灰尘漫天的印象,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米腾旭介绍,建祥木业一期规划年产值超2亿元。但面对省内外巨大的市场需求,建祥木业二期工程已经在筹备上马阶段。二期工程规划了全过程数字化生产模式,打造集智能化生产、全自动条码跟踪、全自动条码检验为一体的智慧生产流程。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