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数字艺术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幕将展览100天"/> “数字中国”数字艺术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幕将展览100天-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数字中国”数字艺术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幕将展览100天

2019-01-11 18:19:2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刘育伯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111日电(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刘育伯)111日,数字中国数字艺术作品展在哈尔滨西城红场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将于112日至422期间共展览100天,将通过数字光影技术,打造江畔雾凇、迷失丁香园、道·万象、雪舞丁香、极光冰河、汉字传奇、山海经·幻兽奇想、水经注·绘涂、保卫长城和梦幻茶肆等10个体验式场景。

 

 

 

 本次展览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哈尔滨哈西红场、深圳文博城运营有限公司、深圳博林文创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十方一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据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景春介绍,深圳作为改革发展的前沿城市,在推动产业发展上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超前的理念,思想和实践,为哈尔滨提供了很好的创新发展道路。在首届东北亚文博会期间,深圳文博城运营有限公司、深圳博林文创股份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十方一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在哈尔滨举办数字中国数字艺术作品展合作协议,将以数字光影技术为手段,融合哈尔滨独特的自然、人文、地域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对文化+科技做出全方位展示。接下来,哈深两地将继续深化对口合作,相互吸收、相互借鉴,拓展互利合作空间,推动深哈文化产业合作向更广泛的领域拓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博林文创董事长林友武向记者介绍,本次展览以幻舞冰城、梦幻茶肆体感国学、道藏空间为主题,借助多媒体和数字化等新技术,利用体感互动的方式,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与此同时,本次展览践行哈深合作、文化先行战略,用数字艺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哈尔滨故事,从而树立民族文化自信,让所有人换种方式,认识中国

 哈尔滨红博集团董事长王丽梅介绍,西城红场打造数字+艺术+生活跨界融合发展平台的理念与本次展览的主题不谋而合。同时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深圳文博城,更是依托深圳文博会平台打造的以中国文化产业展示、交易和数据研究为核心,以文化产业对外交流为亮点,集文博云文博会大数据中心、文化产品及项目展示与交易、研发设计、创业孵化、信息服务、人才服务和总部办公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园区和大数据服务平台。

数字中国数字艺术作品展在多方的推动下,落地哈尔滨,将聚合深圳的文化产业资源和哈尔滨的文化产业资源,构建文化+科技的跨界体验平台,为哈尔滨市民带来一场文化饕鬄盛宴。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宁夏卫宁灌区22万亩农田“喝”上春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