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海关所属饶平海关助力饶平出口活鱼抢滩韩国市场"/> 汕头海关所属饶平海关助力饶平出口活鱼抢滩韩国市场-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汕头海关所属饶平海关助力饶平出口活鱼抢滩韩国市场

2019-01-11 18:55: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电(记者 叶青)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位于南海之滨,是全国最大的海水网箱养殖基地之一,出口韩国的活鱼一直是当地外贸出口的重头戏。为进一步提高饶平活鱼在韩国的市场竞争力,汕头海关所属饶平海关依据《中韩进出口活水生动物检验检疫协议》,对输韩海水网箱养殖场严格实施注册备案管理制度,对出口活鱼从投苗、养殖到出口的全过程实行监控,定期进行疫病、农兽药残留和重金属检测,确保出口活鱼的各项标准符合输韩要求。从活鱼出口韩国至今,韩方多次前来考察,充分肯定饶平活鱼质量,并给予通关便利。

该关采取压缩货物通关时间、风险监控、海上监装等多项便利措施,提高活鱼通关效率,并从优化服务的角度出发成立输韩活鱼技贸研究小组,开展技术壁垒研究,向养殖户宣贯国家政策,提供技术指导,从而提升产品质量,降低外贸风险。在该关帮扶下,多年来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输韩活鱼从未被韩方通报,满意率达100%。

目前,该关区对韩注册养殖场11家,每年经检验检疫合格出口韩国的活鱼达5000吨以上,长期稳居全国同类产品首位。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经该关检验检疫合格出口韩国的活鱼就达302批,5527吨,货值约2.7亿元,有效拉动了当地产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蓬勃向上。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