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新增两个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9-01-17 09:26: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王翀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史俊斌 通讯员王翀)陕西省科技厅近日下发了《关于认定2018年度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正式认定一批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长安大学“西部地区公路交通低影响发展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与管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被选定其中。

长安大学依托西部地区公路交通低影响发展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等国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基于“低影响发展”理念,围绕我国西部寒区、旱区、山区等特殊地区的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瞄准基础理论与关键核心技术,分别在高性能路面材料、沥青路面全寿命周期评价、交通基础设施及其结构物健康监测、绿色路面材料与再生应用等方向,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国际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工作,支撑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

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为基础,长安大学一带一路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与管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依托陕西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数字化工程研究中心、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等平台,联合海外高水平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在科研组织、人才培养、考核评价等方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集聚世界一流专家学者,在交通基础设施全息数据感知与应用管理技术研究、交通资产智慧化管理运营研究、基于交通脑的智慧化交通出行服务研究等领域联合推进重大原创性科学研开展研究,推动学校交通运输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陕西省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提升。

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包括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海外科技合作示范园(基地)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4种类型, 2018年度省科技厅共认定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8家。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