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乡土人才双创大赛 1/3决赛选手来自深度贫困县 投稿新闻版

2019-01-17 16:16: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陶玉祥 盛利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成都1月17日电(陶玉祥 记者盛利) 17日记者从四川省科协获悉,从去年起启动的四川省第三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经过6个月的层层选拔,在已决出的150名参与选手中,其中三分之一来自省内深度贫困县。

作为农业大省四川在全国首创的一项结合农业与双创的赛事,四川省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主体覆盖四川183县(市、区),其中45个深度贫困县均有选手参赛,其中不仅有农村乡土人才,还吸引了许多涉农企业家、海归人才、农民合作社领办人等。赛事去年7月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州)陆续组织了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初赛,2000余名乡土人才经过6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150名入围全省总决赛,其中很多选手都来自贫困地区,有43名来自深度贫困县。大赛专门设立15名脱贫攻坚特别奖,表彰在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乡土人才,引领农村乡土人才投身脱贫攻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大赛重点考察选手依靠科技带领农民发展生产,依靠科技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情况,依靠科技带领贫困户脱贫奔康的社会贡献率和影响力。”四川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郑俊说,通过大赛的集中展示,将乡土人才的资源优势与供求市场需求有效对接,更好促进乡土人才发展,为四川省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入围决赛的参赛者将入选四川省农村乡土人才库,同时由四川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授予“四川省优秀农村乡土人才”称号和提供相应的奖励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郑俊说,四川作为农业大省,通过双创大赛,将激发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的热情,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三位一体”的平台,发现一批在创新创业方面卓有成效的农村乡土人才,示范引领更多的农村乡土人才成为创业致富的领头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