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人工智能岛迎来首个拓荒者 IBM上海总部正式启动!

2019-01-17 18:36:30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王春 侯树文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记者王春 通讯员侯树文

1月17日,记者获悉IBM、微软、英飞凌等一批高新技术跨国企业未来人工智能正在向浦东张江进行新的布局。世界500强企业IBM中国上海总部及研发大楼正式启用,大中华区客户中心(上海)同时落成,成为首家入驻张江人工智能岛的大型跨国科技公司。

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在致辞中表示,IBM是岛上开荒者的第一个项目,后续岛上还将陆续引进微软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实验室、阿里巴巴上海创新中心、英飞凌等重点项目。此前,已经选址张江人工智能岛的微软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已于1月16日与张江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总面积为2800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运营。“目前浦东新区人工智能企业超过了130家,约占上海总数的三分之一,基本形成了覆盖基础层、应用层的完整产业链,张江人工智能岛将成为浦东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标杆。”管小军说。

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岛已经和英飞凌、IBM、阿里巴巴等16家国内外人工智能行业领军企业签约。我们希望把“人工智能岛”打造成为张江人工智能的引擎,把更多的人工智能玩家、技术引导者吸引到张江,吸引人工智能岛周边,把张江中区打造成为浦东新区乃至整个上海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和人才高地。

据悉,IBM中国上海总部大楼聚集了IBM三大研发中心——中国研究院、中国系统开发中心、中国软件开发中心。“中国是全球同时拥有IBM三大研发中心的三个国家之一。”IBM大中华区总经理罗解放表示。IBM 中国上海总部汇集客户中心、研发中心、开发中心、设计创新中心及销售中心,人工智能、Watson、云计算、物联网、量子计算、区块链等IBM前沿技术以及IBM各大业务板块的产品、服务。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