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思医疗产业园落地张江 助力上海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建设

2019-01-17 21:31:0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滕继濮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滕继濮)1月17日,由上海张江集团、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张江科学城回顾与展望暨重大项目签约发布会”在上海科技大学举行。

会上,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上海科创办专职副主任吴强向来自不同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一起分享交流了张江科学城的新成就、新进展和新规划,展示了张江科学城的创新、创业和产业化环境。

随后,现场举行了张江科学城重大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科经委主任唐石青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包括逸思医疗产业园项目在内8个重大项目完成现场签约。

据了解,逸思医疗产业园项目坐落于张江康桥园区,占地近25亩,建筑面积超过3.2万平方米,将打造为集总部功能、国际交流与合作、技术研发、示范性生产线等五大功能区为一体的总部医疗产业园,预计建成投入使用后的年产值规模高达30亿元。

众所周知,高端医疗器械及设备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它是运用现代计算机技术、精密加工技术、激光技术、微电子技术、化学检验技术、生物医学技术、自动化技术、影像处理技术等相结合而研制的高技术产品,是多学科、跨领域的现代高技术的结晶,此类产品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是各国和国际大型公司相互竞争的制高点,也是上海市近年来重点支持的高端智能制造产业之一。

逸思医疗2011年诞生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在张江优良的科创环境和创业服务支持体系下,仅用七年时间便成长为中国肿瘤微创外科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成为中国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界的一匹黑马。在国际品牌高度垄断的高端微创医疗器械和设备领域,逸思医疗已经打造了包括吻合产品线、能量产品线、腔镜系统产品线和外科支持产品线等四大产品线在内的微创外科业务集团。据了解,逸思医疗自主研制的腔镜吻合器产品一举实现了全球首创的单手操作功能、全球最大的弯转角度(60°)和更好的成钉效果等多项性能优势,在临床应用中,比国际医疗巨头的进口同类产品更安全、更便捷,扩大了产品临床使用范围、更有利于患者的健康和安全,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了用得起的高品质微创外科产品,大幅降低了患者的手术成本。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