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辆公交车突起大火

2019-01-19 11:15:5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徐旻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1月19日电(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徐旻)1月19日 08时11分,江苏省常州市一辆75路公交车行至武进区花园街传媒大厦门口突然起火。参与救援的当地公安派出所相关人员说,“当时,火势较大,现场浓烟滚滚,好在司机及时离开公交车,车上也没有乘客。”

 

记者了解到,险情发生后,当地公安派出所、交警、消防部门赶至现场疏散人群,引导车辆通行,并联合开展扑救工作。经过半个小时努力,大火被扑灭,没有人员受伤,但车辆已全部烧毁。

 

 司机孙某回忆,当天驾驶该75路公交车(车牌:苏D58815)行驶至花园街传媒大厦门口时发生了自燃。消防部门现场勘查后初步判断可能因线路老化引起,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常州消防部门负责人提醒:近年来,因车辆自燃起火造成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已发生多起。春节即将来临,车辆运行单位要警钟长鸣,高度重视车辆安全检查,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车辆决不能“带病”上路,切实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范琪
南昌大学科研团队开展鄱阳湖泥鳅“送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