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创业小镇年会别开生面 金融服务送上门

2019-01-19 12:18:4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吴纯新 刘志伟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吴纯新 刘志伟)1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年会在武汉市江岸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举办,与其他企业抽奖、聚餐不同,本次年会聚焦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组团为企业送服务上门。

     

                      现场正在进行金融服务咨询

    

小微企业发展离不开普惠金融支持,2019江岸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融资对接会走进岱家山知识产权创业小镇。岱家山知识产权创业小镇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全国科技创业孵化链条示范点,已入驻小微企业260余家。

园区入驻企业融资需求量大,为此,江岸区金融工作局等部门多次到企业调研、指导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江岸区经信局、金融工作局等部门整合企业共性需求,及时组织举办此次融资对接会。

融资对接会采取将当前适合小微企业的科保贷、纳税贷、快贷等融资产品带进园区、推介给小微企业。同时,邀请汉口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渣打银行、开源证券等金融机构到园区现场设咨询点,一对一服务、面对面对接,助力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企业可一次对接多家金融机构并根据自身需求制定融资解决方案,提高融资效率。

不仅如此,融资对接会还就科技型企业十分关注的“科创板”进行相关讲解。本次融资对接会共吸引30余家小微企业,10家金融机构参加,达成融资意向3200余万元。

据悉,岱家山科技创业城作为国家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结合小微企业发展需要,将2019年服务主题定为“金融财税服务年”,将持续加大力度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加强财税政策红利转化落地,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范琪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